close

 




有人問彰化桂圓蛋糕...

真是丟臉得很,自己故鄉的東西不但沒吃過,連聽都沒聽過

答應他盡快弄一塊來吃吃再給答案

昨天女兒忽然提大包小包進門,我一看大叫一聲

原來有一盒花蓮的雷古多,鹿港玉珍齋的酥餅,最重要的是有一盒彰化桂圓蛋糕

雷古多是她家教媽媽送的,酥餅和桂圓蛋糕是同學返鄉買回來送的
 
看蛋糕包裝上的地址,是在離彰化市約幾公里的大竹村,

那村莊盛產桂圓和鳳梨,我若返鄉,一定要經過那,它說創立於民國元年,

但幾十年來我在那村莊進進出出幾百次,竟然不知有這崁店
 
蛋糕包裝純樸,一盒有12個,可能因擠來擠去,有點變形,

我吃了一口,一股小蘇打的苦味彌漫舌頭,而且,油脂已反潮,弄得手指油膩膩,

我看製造日期是26日,但整個蛋糕給我的感覺是放了有些時日了

吃來粗糙扎口,似乎沒放sp,但bs放過頭讓人不敢吞嚥
 
今天依樣畫葫蘆,做了幾個,左邊是買來的,右邊是我做的,



 
 外型上,當然我佔便宜囉,切口他的桂圓沉澱,可能因去年龍眼減產價格上漲,

所以放得不多,不太有桂圓味,

而我的又似乎放太多了,有點欠揍
 
材料:
 
全蛋3個

二砂50g

紅糖30g

水30cc

桂圓肉60g(可減到40g)

沙拉油30cc

低筋85g

bs一咪咪

作法:
 
1,紅糖和水先煮溶,加入剪碎之桂圓,放涼

2,蛋,二砂糖隔水加熱拌至45度,打至用攪拌棒畫字不暈開

3,加入過篩之粉類拌勻

4,加入桂圓肉,沙拉油,小心拌至均勻

5,可做成8個,上灑碎核桃,

6,175度烤2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