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吃飯時.我女兒忽然說:媽媽.妳網站很久沒更新了

是啊!有四個多月了吧!
這四個月對我來說真是一場惡夢.
很想盡速由這場惡夢醒來.但層層疊疊的瑣事似乎沒能讓我如願

這四個月歷經我母親跌倒.失智.
我父親腹膜發炎.開刀
慢慢痊癒後.我母親又因莫名原因昏倒
經過層層關卡的檢查才知是血管阻塞.裝了兩支支架....

或許你會問我是我家今年忘記拜拜還是少安了太歲?
很好笑的是最初的緣因出在50顆鹼粽

我父母非常愛吃鹼粽.近年因糖尿病我已不讓她們自己包鹼粽
端午節時我就給她們十個左右.吃完就沒了
今年我沒包.在網路上訂了50個直接寄去他們家
認識我的網友一定知道我為什麼要訂到50個

我一再囑咐他們.自己留20顆.把30顆拿去分送早上一起運動的朋友
幾天後我姪女來電叫我去把剩下的粽子拿走.因為阿嬤吃到血糖飆高
我趕緊回家一看.50顆已吃到剩下5 顆
驚嚇之餘才知他們真的有拿30顆送人.卻被紛紛退貨
我把粽子打開來一看.很憤怒很生氣....

我知道爲什麼會被退貨.因為那根本是一糰濫飯.哪裡有鹼粽的樣子
我問他們為何不丟棄?
我媽媽說:那不是你用錢買的嗎?爲什麼要丟?真不懂惜福.

兩老在幾天內吃了45顆粽子.難怪血糖飆高
我納悶.那個賣粽子的不是屢屢在他的部落格標榜他選材是如何的龜毛.成品是如何的嚴謹嗎?
為何會讓那般的粽子出得了門?
或者該怪我父母太惜福了.不肯丟棄任何一點食物
或者該怪我太濫情了.一下子訂了50個....

幾天之後我母親終於因血糖飆高而跌倒.因跌倒而血塊壓到神經而失智.....
我母親住院期間我們也沒心思顧慮到我父親三餐都吃了些什麼?
過不久.我父親腹痛.我帶去掛急診.
長子破了一個大洞.據醫生說.大便流滿腹腔.再晚來一步就沒命...

我父母生病這段期間.看透人生百態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在一夕間變成人生的一大笑話

心理醫生說父母都會找一個子女當代罪羔羊做情緒勒索
有一天我終於不想當羊.認真的拿出紙筆想要寫遺書
攤開紙張.我唯一想到的一句話是:字咐吾兒.波菜和大豆同燒.有烤鵝的味道....

既然不死.我想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最先需要學的是在馬路上看到一顆石子一定要把它移開
因為別看一顆小砂礫.造成的後果可能是你沒法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