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市場看到有人賣芋乃,試吃之後,果然香Q軟糯,好吃極了
但提到好吃,還是首推芋頭巧,蒸好之後,一不小心就多吃了好幾個
用油煎過,沾蒜蓉油膏,那滋味,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我愛吃芋頭是有名的,據說小時我家種很多芋頭,有次收成後工人要來挑走
我抓住人家的扁擔死不肯放,嘴巴一直唸"芋ㄚ...芋ㄚ..不要拿走我的芋ㄚ..."
 
這事在我懂事後,每每餐桌上有芋頭就要被大人取笑一番,而且每個人說的版本都不同,我不禁懷疑,鄉下人太閒,實在太無聊了,所以製造一些娛興在用餐時加油添醋
 
芋頭巧

材料:

芋頭一個切丁(去皮後實重約500g)
糯米粉一包500g

配料:

絞肉.香菇.蝦米.油蔥酥
 
作法:

1,起油鍋炒絞肉,肉變色後加入切碎香菇.蝦米.油蔥
2,加入蠔油,胡椒粉.鹽調味,續加入芋頭丁翻炒
3,邊炒邊加水,直到水再也吃不進去,這時芋頭約已七分熟
4,加水至蓋過材料,煮滾熄火,馬上倒入糯米粉拌炒,直至看不見粉氣
  這中間如太乾,可再加熱水
5,差不多成糰後,分割成小塊(我作28個),手抹油,每塊在手上稍揉後捏成彎月形
6,水滾後入鍋,中火蒸13~15分,看有膨脹起來即可



沾蒜蓉油膏的芋乃, 香Q軟糯, 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