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三個孩子的媽,但今年我收到三份禮物....
這雙鞋子材質是樹脂,鞋底紋路很深,抓地力很強,所以適合在雨天穿
但它有8公分高,有氣墊,台北市還沒有幾個人穿過......

我生長的年代物資很缺乏,我的父母克勤克儉,從不會浪費一分錢
到我們姊弟有能力時,每逢父母生日或母親節常會買些奢侈品送給他們
或是帶他們出去吃一頓好的,但每每都鬧得很不愉快

我知道父母是心疼我們花錢,但他們用的方式常讓我們姊弟灰頭土臉
所以,買東西送他們,價錢往往只報一半

我小弟結婚時我買了一套衣服送我母親她非常喜歡,問到價錢...
一萬四千,我告訴她我只買四千..
後來鄰居多人要託我買,因為真便宜
這種戲碼持續上演了數十年.....

我暗暗發誓,以後我的女兒如果送我禮物,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是多麼的珍惜與感激

在她還沒能力時,出國常會給我帶回一些東西,
或者也會用獎學金給我買一套化妝品,
有些東西是我跟本用不到或不喜歡的,但我仍能虛偽的表現出我的愉悅

到了今年寒假,她有機會找到了賺較多錢的打工工作
所以在年前送了我一個GUCCI包,
我有些心疼,但也諉諉告訴她,其實我是不需要的
過不久她又送我一條COACH絲巾,她告訴我才一千多元

我又不是鄉下愚婦,追問下她才說要四千多元
我已沒風度的要抓狂,但仍能心平氣和的告訴她
絲巾只是禦寒,兩百元的地攤貨或四千元的名牌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當然我是心疼她花錢的,
或者該說,是心疼她把辛苦賺的錢花在我身上
她應該把錢存起來,或者是,名牌應該買給自己用
因為,我總不能揹著兩萬多元的明牌包去餵流浪狗吧

一個多月前吧,她又帶回一瓶洗面乳送我
我問,多少錢?
她說,一千五
我正要開口,她馬上堵了一句,
買都買了,不要再唸了..

馬上把房門關上,把我的一股怒火堵在門外....
越想越火大,難道老娘連拒絕的權利都沒有嗎?
那時不知哪來的怒氣,打開她的房門,把那瓶洗面乳丟在她床上
說:還給妳,我不要!!
她拿著出來說:我現在心平氣和的問你,真的不要嗎?

其實我心裡想說的是,我是心疼妳花錢的....
但還是嘴硬的說:不要

只聽她跑進浴室,咻咻咻的把洗面乳擠光光,空盒丟在垃圾桶
徒留一個漂亮的Dior提袋在玄關
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不願去移動它.仿彿那是一道傷口
我們在慢慢的等它癒合...

上個月,朋友的女兒結婚指定要我當媒人
想去買一雙亮麗的鞋子,因只穿一次,我不願花太多錢去買
貴的買不下手,便宜的又看不上眼
她忽然摸到我身邊,小聲的說:
要不要我買送妳呀,就當作母親節的禮物

那時我心裡的悸動真是澎湃洶湧
一方面我問自己,給了孩子多大的壓力
連買個東西給我都要小聲的試探?
一方面我真慶幸老天,賜給我一個多麼貼心的女兒
我真的發誓,我要珍惜,要感激....

上個星期,她要請我吃牛排,也說是送我母親節的禮物

而她覺得這雙鞋真好穿,也一再的說要送我一雙 請按這裡


天母門市沒我能穿的呎吋,她一再說新光站前店一定有
前天去到新光三越,看到這個新款,她建議我買這雙
也說是送我母親節的禮物.....

我要說:

女兒,我感激老天讓我擁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