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從沒食過燕窩...
因為小時看過一篇報導,說採燕之人不斷破壞燕子的窩,導致它要不斷地用唾液築巢,以致吐血,人類把它當成聖品名為"血燕窩"......
以前也曾經收過燕窩的禮物,卻從沒想吃的意願
以前很愛吃魚翅,也已不吃多年,今年暑假,女兒的同學來家裡住一陣子,她媽媽捎來乾的大排翅,我也轉手送人....
 
因沒吃過真的燕窩,所以不知味道是否相似,但煮至出膠的白木耳味道真棒
最重要的是,白木耳煮到最後,因出膠所以會很多泡泡,我用快鍋一次只能煮鍋身的1/3,不然冒的泡泡恐會阻塞安全氣孔
 
嘿嘿,我這LE CREUSET 是第一次使用,而且是煮好再倒入的
因為太重,所以並不被我喜愛,這個鍋身很小,有將近3公斤重
而最大的有6公斤,真是,...練臂力還可以,用來煮東西,壓力還真大
但我有一隻小小帶柄的,煮焦糖還不錯
 
這套鍋具是我弟媳送的,有一年我去美住她家,逛街時看到這組鍋子,把玩半天卻沒買,過不久,我弟弟回台,打電話約吃飯,還囑咐我務必開車去,
原來他是要把這套鍋具給我,我弟媳是中美混血,外表豪放,其實個性十分傳統,我弟弟很小氣,常苛扣她的用度,所以讓我感動莫名
 
 
我們堂兄弟姐妹共十人,我是老大,他排第七,各個慷慨大方,就屬他最小氣,因年齡相差甚多,所以他和小他一歲的老八從小跟在我身邊
我常帶他們逛街.看電影,每遇到有無聊的搭訕者,兄弟倆有志一同拉著我叫媽媽,嚇跑那些男生,很遺憾,老八在22歲時死於血癌


 
這張照片中的小男孩現在是矽谷的精英,而那大人就是....我
那年,我28歲,早過了適婚年齡,卻還乏人問津
當時應該是回家過年,我已不記得我家有一塊這麼破爛的角落,
倒讓我記起,我身上那件風衣和鞋子是我剛從日本旅遊敗回來的勝利品
價格不斐,那時....還真敢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