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每晚要去餵狗的路上...

總會看到一個年輕人在路旁賣雞蛋糕

上寫"一份30元,二份50元"

我看他的設備,是家用每盤6個洞的kitty模型共兩個,等於是他一次只能烤12個

剛開始,我躇足觀望,  慢慢熟了之後,

我問他:你一天能不能賣100份?.搖頭

50份..? 搖頭

30份..? 搖頭

我叫他自己說,他說大約10幾20份左右

我問:賺這麼少,怎麼養家?
 
後來,陸續由他口中得知,他原在銀行上班,經歷大車禍而腦力,反應都受損,

現在,只要有一工作,不必依靠父母兄長即可

對於這樣認真過每一天的人我不敢小覬,每天經過,交談幾句已成習慣,

有時,他會把烤壞的給我餵小鳥,也會告訴我,禽流感來了,不要再餵流浪鴿了
 
今天,他叫住我,讓我看他打的麵糊,他說怪怪的,以前沒見過他的麵糊,也不知怪在哪裡
 
我叫他先烤一盤給我看,烤好取出後,我發現,發過頭裡面都空心了

我問他是否泡打粉放過量,他一臉茫然,叫他把配方唸一遍給我聽,..更茫然了

他說一年多來,老記不住配方,每次都要看單子....他問:阿姨,我現在要怎麼辦?
 
我叫他收一收早點回家,別為了捨不得一點麵糊而壞了信譽

他高興地笑了,點頭稱是,熟練地把烤壞的用袋子裝好放在我的手上
 
彷彿他因他的客人沒吃到壞的成品而高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