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分不清南粽北粽.事實上.現在的粽子都是改良版.
也很難分出南北
但從小吃慣水煮粽.我很難去接受北部粽
.總覺得那乾脆吃油飯就好了
尤其很難接受炒過餡料的湯汁再去炒糯米飯
 

我喜歡的粽子是要米飯和餡料的味道分明
第一口咬下去.吃到的是米香
第二口咬下去.才吃到餡料香

 

昨天做了兩種粽子.北部粽做的很成功
南部粽因貪餡料多.米少包不住餡.餡料外露.所以沒法達到晶瑩悌透的效果

 

我家的肉粽都是吃冰的
因為經過長時間熬煮.三層肉的肥油溶在飯裡.再溶在水裡
一點都不油膩
而要營造肥油溶化的效果.三層肉千萬不要炒過.只要醃醬油即可

 

北部粽我是用網友sigrid送的紅麴醬做的
這個紅麴醬煮出的飯非常好吃.有淡淡的酒香和米的甜味
我用3杯米先加紅麴醬浸泡.讓米先染了顏色
再把水加滿2.5杯用電鍋煮.煮好拌入2大匙XO醬
然後包了餡.用電鍋蒸30分即可

 

南粽北粽.妳喜歡哪種口味?
我想那是妳自小吃慣的媽媽包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