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德蕾妮雖然材料十分簡單,
但一直以高貴優雅之姿在蛋糕群中佔有一席之位
我很少做它,是因為它不靠蛋或奶油打發
靠的全是化學劑使它蓬鬆

它材料真的很簡單,就奶油.糖.蛋.麵粉
就因為簡單,所以大部分會靠清香的檸檬皮來提味
有人加蜂蜜,有人加牛奶...各家有各家的作法
但以我的經驗,加蜂蜜是必須的,
因為它沒什麼濕性材料,烤起來難免乾了點
加了蜂蜜不但可增加風味也可保濕

我的好友寄了一箱日本大分縣的蜜柑給我
橘味十足,但...酸味也十足
昨天用它來做這個瑪德蕾妮,我嘗試不加泡打粉
今天拿來吃,天啊!
口感柔細,風味濃郁,奶香夾著淡淡的柑橘香,真是好吃極了
我剝了半個給我女兒吃,那隻歪嘴雞也承認真的好吃

我的瑪德蕾妮烤模是二十年前在日本買的
是單個白鐵材質,我買了8個
這個和現在豪華漂亮的連式鐵佛龍根本不能比較
有次整理房子還差點被我丟棄,
現在看來我可留起來當古董來供奉了


材料

奶油 100g
砂糖 70g
蛋 2個
橘皮 一個份
橘汁 50cc
橘醬 30g (我年前用茂谷柑煮的)
低筋 120g

作法

1" 烤模刷奶油,入冰箱稍冰,取出灑粉
2" 奶油和橘醬.砂糖隔水融化,加入其他材料,麵粉過篩加入拌勻
3" 180度烤10分,降165度再烤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