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餅乾在妃娟家PO過一次.在別墅PO過一次
又把它拿來這裡再貼一次是有原因的
 
第一次我設計了這配方.餅乾隨便做做.也沒仔細去品嚐就貼在妃娟家
連配方也沒留檔
不知怎的.溫蒂去把它翻了出來一再喧染有多好吃
應大海之邀.在別墅又貼一次
 

原始配方與作法如下:

材料:

奶油150

二砂150

可可粉30

55%苦甜巧克力150

低筋200

 

作法:

1 二砂用料理機打成粉,巧克力隔水溶化

2 奶油加糖打發,加入可可粉拌勻,再加入巧克力

3 麵粉過篩,加入

4 捏成適當大小,搓圓,用肉槌之有紋路那面壓扁成有花紋

5 180/150度烤15分,不用烤太乾,因巧克力涼了自會凝固

 

巫婆註:

※做餅乾我喜歡用二砂,但這配方一定要研磨成粉,才會有入口即化的效果。

※這餅乾十分簡單,材料也單純,但巧克力和可可粉用得好的話,真的是入口即化,我巧克力和可可粉用的都是法芙娜


這次是因我做過幾次之後又多了些心得.順序改了些.餅乾更好吃

作法改良版:


順序是

1:先把奶油和巧克力隔水溶化.加入過篩可可粉.(可可粉務必過篩.不然很難拌到光滑)
2:加入糖粉再拌.如有拌不動.隔水再加熱一下
3:巧克力糊到入過篩之低筋麵粉中.搓揉均勻
 
這次我用的是72%法芙娜.天啊!!別看餅乾黑黑醜醜.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
    
但我發覺到用56%和72%還是有些差異.而且我把糖的部份改成一半二砂一半糖粉
糖粉的吸水性較強.拌出的麵糰根本沒法成糰
所以我把它像搓沙子一樣搓勻再捏成小糰
在這裡就必須有些技巧.因奶油和巧克力溶點很低.所以捏時在手心多停留一會兒就很容易捏成糰了
那個紋路是用肉槌壓出來的.因麵糰很乾.所以壓得不很漂亮
餅乾在濕軟時即可出爐.因巧克力涼了自會乾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