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被人催著上菜
一個月前一個十幾年不見的朋友來電抱怨我為何那麼久不更新部落格
原來是我當初學習烘焙的朋友幾年來一直在閱讀我部落格
她由文章內容猜測是我卻不動聲色
呵...還好..沒說過任何人的壞話
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幾年來台灣的烘焙界跟著世界的流行夯了好幾種點心
如馬卡龍.可麗露...
這些東西嚐過就好.要把它當成日常點心還真困難
我家餐桌上常有女兒帶回客戶送的名店小點
最常見的是Paul的草莓千層派
但每次我見到時形狀都慘不忍睹
有時是一盒馬卡龍
丟掉怕雷劈.要吃吞不下...
一盒馬卡龍再我眼中真是不如一碗蚵仔麵線
 
既是流行.總也不能不試做看看
我也認真的做了兩回可麗露
要做之前就差沒齋戒沐浴.焚香誥天
我家女兒說要資助我六個模具
她男友還把台北市最知名的幾家可麗露各賣一個給我參考
朋友勸我先別買模具.她的先借我用用
果然.她還真有先見之明
做過兩次.我想.這輩子我應該不會再碰它了
 
第一次做怕沾黏塗太多蜂臘.整個烤箱內煙霧彌漫


害我不時要去開烤箱讓煙霧散出來
不死心再做第二次
兩次共做了四十個
雖然我覺得自己作的比買的好吃
但.我們一家三口(狗狗那口吃最多)合吃了兩個
其它的都下落不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