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真是個燒魚高手
不管清蒸.紅燒.來我家做過客的客人無不稱讚
但很無力的是我家大眼睛只吃黃魚和鱈魚
而且只吃乾煎
我的蒜燒黃魚在親朋間是有名的
但她卻說:好好一條魚幹嘛加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最近迷上做一夜乾
一夜干是日本北海道對當日捕獲新鮮魚類的一種食物保存處理方法
我做過虱目魚.午魚和鱸魚都很好吃
下次挑戰鯖魚和竹莢魚
 
買魚時請魚販由背部剖開.因為背部肉較厚
內臟要清洗乾淨.尤其是這條血絲




然後灑一些鹽醃約20分




20分後會出一些水.倒掉水泡入8%的鹽水中




我用1000cc的水+80g的鹽
為什麼醃鹽後再泡鹽水呢?
醃鹽是為了要它出水
泡鹽水是為了讓魚裡的鹽份維持在8%
如果魚較厚如虱目魚我泡了一小時
而午魚只泡20分
撈起把眼睛拿掉.繩子由眼睛往內穿




但竹籤要由肉那面穿




這樣才能確保整隻魚都能撐開
再來就是穿在竹竿上風乾了




我的後院已被囂張的流浪貓佔據
所以我拍了這張照片後馬上移入廚房用風扇吹
雖說是一夜乾.但我的經驗以目前的天氣用風扇吹兩個小時剛剛好
你瞧!!!
魚肉晶亮晶亮.讓人垂涎欲滴
乾煎虱目魚




香烤午魚




吃不完真空裝袋送人也很體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