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吃芒果的人
小時候我家井邊種了一棵芒果樹有兩三層樓高
每到夏天結實纍纍
但對於我門小孩來說只能引頸瞭望
要不就是期待什麼時候刮起一陣大風
多少會吹落一些果實
我媽媽會撿回來切切拌點砂糖
我總是等不及糖化開就喀吱喀吱吃了起來
現在想來我的牙齒大概那時就搞壞了

芒果裡我偏好金煌
每到夏天我的臉色就會蠟黃蠟黃
不知情的朋友都以為我得了肝疾
殊不知那是我吃多了芒果黃色素沉澱所致

那天無意中在市場買到一種小芒果
吃了之後驚為天人
那個芒果一剝開陣陣的龍眼味撲鼻而來
入口後龍眼香、桂花香伴隨蜂蜜香一層一層彌漫味蕾

我買了五個.吃了一個
連忙去檢視剩下的四個
發現它只有鴨蛋大小.而且貌不驚人
最主要是我並不是專程買它
而是不知買了什麼水果70元
我不想拿回累贅的零錢叫老闆隨便給我個什麼30元的東西
老闆給了我五個小芒果我就帶回來了
糟糕的是我已忘記在哪裡買的

在哪裡?在哪裡?
三重力行市場起碼有一兩百攤水果攤販
在哪裡?在哪裡?
接下來幾天我像瘋子一樣沒命的尋找
終於給我找到ㄧ堆老闆差點要丟掉的已脫水的芒果



我吃了幾個.由於已快爛掉
剩下的做了果醬
過幾天想拿它來做布丁


我上網查了一下
知道它叫阿芳索Alphonso
原產於印度
台灣有試種了一些.但產量不大
循著網頁的電話找到一個芒果達人張博士的家
接電話的人卻一問三不知
也不願替我轉張博士...

之後我當然每天去纏著老闆再進一些來賣我
但是...沒了
就是沒了...

老闆被我纏煩了.進了一種青皮黃肉的



叫做黑香
大概是阿芳索的近親
也有一些龍眼香.雖不濃郁
但也聊剩於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