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對於烤麩的認識階段僅止於餐廳的前菜
我不甚欣賞的原因是它的孔洞太會吸附醬料
每咬一口總覺得油脂都從那些孔洞蹦出來
以前曾看過Alaskan大哥po過烤麩的做法
卻沒想過要自做

去年我吃素的父親來跟我住
每天絞盡腦汁不知該煮些什麼
有天和美國的朋友聊到烤麩
談到台灣不曾看過Wheat Gluten
她說要寄給我

但我想.既然中文叫麵筋粉台灣一定有得賣
我在民生西路的宏茂素食材料行買到類似的東西
它叫做"小麥蛋白"

哈哈!!
我以前做麵包技術還不很純熟時曾用過它
上網查了一下.查來查去只有Alaskan的配方
可見台灣對這烤麩的DIY還不是很流行

我只做了配方的一半.而且一次就成功
我父親好像還蠻捧場
因為我做的較清淡.沒那麼多調味料


材料:

小麥蛋白  225g
高筋麵粉  45g
酵母        5g
水        260g+30g

做法:

全部材料放攪拌缸拌勻成一光滑麵糰
原水份是260g
但我覺得太乾.又加了約30g
我把它捏成一糰一糰放於8吋烤模





發酵50分鐘後的模樣





蒸了30分後





配方中蒸好必須捏小塊油炸過
我只炸一半.兩者一起炒滷
覺得沒炸的比較軟比較好吃

我只加一些醬油和糖去滷
連油都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