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輕人不懂吃萵筍
這裡說的萵筍是A菜的菜心
現在市面上賣的A菜都是灑種.收成時連根拔起
所以每片葉子保證水嫩滑口
 
我記得以前我家菜園裡隨時種著一窪A菜
要吃時由底部的葉子剝起
每棵剝個兩葉.晚餐就可炒一大盤
但味道稍嫌苦澀
 
然後那個莖一直往上長
長到50公分左右就該砍來吃了
因為再不砍.根鬚抓不住整枝的重量會往旁邊倒
 
因為我祖母愛吃萵筍(我們叫它A仔菜心).所以我家種的A菜只吃莖不吃葉
那個葉子是拿來餵鵝吃的
我祖母喜歡切滾刀塊用鹽抓抓.只醃醬油和糖
早上拿來佐稀飯
我則常拿來炒肉片.非常清香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