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肉是我家餐桌上常見的菜餚
對於人口簡單的我家來說.
醬了一鍋五花肉.冷凍起來可分好幾餐吃
吃多少切多少.極其方便

材料:
切成一公分寬的五花肉三條
冰糖2大匙
醬油200cc
米酒 100cc
八角 2粒
大蒜 5粒
薑 2片

做法:
1:冰糖放入不沾平底鍋中略炒.加入醬油煮滾至起泡
2:熄火.把五花肉放入兩面都沾滿醬汁.
3:再度開火.看顏色已固定.就加入米酒及辛香料(我有加少許紅麴)
4:加水淹至五花肉一半.小火煮20分.翻面再煮20分即可

.因為肉片必須平放不能重疊.所以做此醬肉用平底鍋較適合
又因為糖量較高.為防燒焦.我都用不沾鍋來做
以前每次做都會加兩條大腸頭一起醬.非常Q軟好吃
這次我加了兩片松阪肉.吃起來脆脆的也很好吃
配飯夾饅頭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