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下.除了牛軋糖.就米果最夯了
看各部落格都在做米果.我也不免俗的跟著做了
只是配方裡的"西點轉化糖漿"我不敢茍同
 
做點心常會天人交戰.很多材料都是廠商研發出來的速成品
包裝也不標明成分
要加.心理怕怕.
不加.常被廠商恐嚇:不加我這個做不成功
 
這個西點轉化糖漿我和網友妃娟討論過了
我們決定用天然的替代品
據妃娟說她加楓糖也很好吃
而我就用蜂蜜代替
 
第一次加了打成粉的櫻花蝦及XO醬
我女兒並不愛吃
我也覺得海洋味太重了
 
第二次用黑糖.配南瓜子.蔓越莓口感不錯
我另外做了單片.配上吉祥的貼紙
感覺棒極了
 
蜂蜜是我舅媽娘家果園自採的
每年都會送我幾罈最純的
去年她拿來了五瓶.囑咐我省著用
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蜂蜜會越來越少
 
她說的是她送我的純蜂蜜
餵糖的當然不受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