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俗的眼光來看,牠是一隻快樂的流浪狗
以愛護動物人士來看,牠是一隻被主人丟棄的棄犬
 
叫牠"小黑"真是太看"輕"牠了,因為牠足足有30公斤重
而其中15公斤的肉都是我貢獻的
 
第一次看到牠約三年前,那時我住家附近的養雞場因結束經營
而把看門的狗陸續丟棄,
我每天忙於帶狗看病.結紮,
在接觸狗狗的時候,總感覺有一個黑影在偷窺我
 
慢慢的...我認識了牠,也知道牠原是一位小姐飼養的狗
跟著主人嫁到了附近,因婆婆不容,所以被丟棄了,
而牠主人就在樓下防火巷給牠做一個窩,晚上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因為曾經當過家犬,所以很容易和人親近,
馬上,就和我混熟了,
三年來,每晚我要出去餵貓時,牠都亦步亦驅的跟著
走在漆黑的巷子讓我安心不少
 
因為我的寵愛,牠在巷子裡慢慢稱王起來
不輕易讓別的貓狗靠近巷子
 
牠主人把牠當成累贅,所以不斷的在幫牠找新主人
三年來已被送出去幾次,不知為什麼,多則一個月,少則三天
牠都會無聲無息的回來
 
牠一不在巷子馬上有新的貓狗駐進,但不管三天還是一個月
只要牠一回來馬上驅逐強敵,收復河土
不消半個時辰牠就能執行完畢,蹲回牠原來的地方
彷彿牠從來不曾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