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死去的時候.親愛的
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
 
讓伴著我的輕輕的風
吹著雲 也吹著清晨的露珠
靜靜的..靜靜的..等待
夜幕低垂...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直到...
終於被人們遺忘
 
當我死去的時候.親愛的
請為我唱首歡樂的歌.......
 
 
 
 
朋友來電訴苦.她的公婆在花光了家產後.公公得了喉癌.不得已北上要她照顧
過幾天.婆婆嘔吐不止.經檢查已是胃癌末期...
她先生是獨子.有四個小姑.要小姑輪流來幫忙照顧
每個都有推托的理由.有人說小孩要考基測.有人說自己還有婆婆要照顧...
她辭了工作.又請一個臨時幫傭在家
少了收入.多了支出
最慘的是公婆不但不體諒.還處處刁難
對公婆的無理她疲憊的說了一句:也不留點讓人家懷念?
 
這句話我咀嚼了好幾天.
是啊! 人生幾十寒暑.最後留給後人的是什麼?
恩愛夫妻.父子情深.常常到最後.互相折磨.磨到連一點點讓人懷念的餘地都沒了
朋友對公婆一向孝順.但被折磨到後.心裡恐怕是偷偷的期待著快點解脫吧?
 
我們不妨自問:如果在這一刻我死了.有多少人是真正為我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